一勺饭_fan

微博:大破勺子
小红书: 一勺啦
快乐的辣鸡写手,写的都是自己喜欢的,互不踩雷嘿嘿,
支持催更点梗
脖子以下发爱发电

【李简】子欲养而亲不待

当简隋英和李玉看了《你好,李焕英》


微博同名一勺饭,同头像,求求微博也支持支持


大年初一,新的电影上映,白新羽和俞风城想看电影,毕竟二人世界电影院是圣地。简隋英听了烦白新羽的碎碎念念,也寻思看看电影解解乏,于是下班回到家便和李玉商量着看什么电影。

“李玉,白新羽那小子非要初一看电影去,咱们也赶赶潮流,看看电影?”简隋英半卧在沙发上翘个二郎腿挑眉瞅着忙碌的李玉

听到简隋英的话,李玉从厨房探出头“行,那和他俩看一场或者重新选择一部电影呢,简哥,我都听你的。”

简隋英半眯着眼睛互乱模索着拿起手机看了看,手停顿了几下“那和他俩一场吧,正好看完一起吃个饭”

今年的新年过的很快,可能是时间本来如白驹过隙,又或许爱的人就在身边,每一天都如同新年。很快就大点初一了,嚷嚷着看电影的两个倒是全都有事,简隋英和李玉倒是一直休假到初七,正好算是二人世界了。

因为没有了白新羽俞风城,简隋英和李玉就决定白天在家里宅着,晚上八点多去看看电影。

时间过得很快,一下子就到了晚上,两个人吃过晚饭便慢悠悠的驱车来到李玉电影院,李玉走到售票处询问票,就看到简隋英盯着手机沉默不语。

“简哥,不想看这部吗?”李玉走到简隋英面前看了眼简隋英的手机,轻轻的拍了拍身边人的后背。

“不好意思,我爱人不想看这个影片了,能换成另一部吗谢谢您”

“对了在麻烦您,选一个最后排距离门最近的两个位置”

李玉很自然的跟在简隋英身后“简哥你做里面,我在外面”

简隋英没理李玉,但是听话的坐在了里面。

影片开始播放了,贾玲很搞笑,电影也很好看,简隋英看的很入迷,而李玉却一直盯着简隋英,连中途李玉出去了两次都没注意。

影片快接近尾声,电影院的哭声越来越大,简隋英看的依旧入神,电影结束了,人走干净了,灯也点亮了,简隋英低着头掏出来根烟,塞嘴里“走吧,李玉咱们回家。”

李玉盯着眼前这个男人的背影,眼眸中流露出化不开的心疼。

二人回到家后,简隋英便以累了为借口,洗过澡便躺在床上准备睡觉了。

简隋英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睡觉的,睁开眼睛映入眼帘的便是,年轻时候的母亲,那是他从未见过的母亲,青春,年少,有这自己的追求,原来母亲曾经也是个小女孩……

原来……,原来……

画面一转,突然热闹了起来,原来那是母亲出嫁的样子……

如果你没有嫁给他,没有生出我……你会会不会更幸福……

这次的画面是床边的女人轻轻抚摸自己的肚子“宝宝,你永远都不会知道,我多么期盼你的出生,你怎么知道我过得不幸福呢,快快来到吧……我的天使……”

女人生了,一个健康的男孩,孩子安稳的在婴儿床上睡着了,女人想起了什么

“我亲爱的孩子,不论什么时候妈妈永远爱你,这辈子我过得很幸福,因为有你就够了,你不必多么优秀,健康快乐幸福就好,不知道未来什么人能成为你的伴侣,幸福就好又何必拘泥于性别。”

简隋英目不转睛的看着面前的女人,那是他记忆深处早已模糊的人影,如今再次清晰了起来,缓缓跪下“下辈子换我照顾你,妈,下辈子别离开我那么早,妈妈……”

“你这脾气,我不放心下辈子还是我当妈…我得管着你呀!儿子。”女人轻轻抚了抚简隋英的脸颊。

泪水打湿了简隋英的枕头…,李玉在黑暗中看着熟睡的简隋英不自觉的收紧了搂着简隋英的手……

“简哥,我不知道你梦到了什么,但我在这呢……简隋英……”

阳光顺着窗户照了进来,映在了简隋英的脸上,简隋英转身摸了摸身边“没人,李玉……”转回身边看到穿着围裙的李玉。

“简哥,我怕你起来饿,来吃饭吧”李玉笑了笑

吃过饭后,简隋英看着正在收拾碗筷的李玉突然说了句“李玉,我想妈妈了”

李玉的手抖了下,转身面对简隋英说“等我收拾完,我们去看妈妈呀!我们的母亲。”

李玉很快收拾完了,简隋英也换了一身黑色的运动装,也把李玉的衣服搭配好了,仔细一看两人的衣服出了大小不同,可以说是情侣装了。

两人一起下楼,来到车前“应该给妈妈买点酒,和她喜欢的花,先去买酒吧,李玉”

李玉打开车的后备箱,映入简隋英眼帘的是早已经准备好的酒和花。

简隋英愣了愣神,握住了李玉的手轻声道“走吧,去看妈妈”。

驱车前往墓园,两人下了车,简隋英盯着墓碑上的照片看了很久“妈,我们来看你了,你放心李玉对我很好”。

“妈,您放心,简哥是个很好的人,未来由我替您照顾他。”李玉缓缓跪下,伸出手轻轻抚摸,墓碑上女人的照片……

天色渐暗,太阳在缓缓移动,月亮的残影已然出现,两个人在墓前待了很长一段时间,看天色也不早了终于恋恋不舍的决定回家了。

因为简隋英喝了酒,回来的路上还是李玉开的车。

简隋英看着身旁的男人,掏出一根烟,越想越不对劲,李玉这小子什么时候买的酒和花想着想着便脱口问了出来“你小子什么时候买的酒和花?今天早上……不可能……我说昨天电影院你出去两趟干什么,一开始就打算好了,行呀!”

李玉听了笑出了声,连忙解释“简哥,我没有,电影院我就是……”

还未等李玉说完简隋英便打断了他的话“那你和我说说昨天电影的剧情,我今天忘了,想回忆回忆……”

“简哥,你…”李玉知道简隋英不傻,也没打算骗他,只是希望不管什么时候都能陪着简隋英,那个他用余生爱护的人。

“承认了吧,行呀小李子!”在墓园都没哭的简隋英,此时眼眶的泪水打湿了脸颊。

简隋英看了李玉,摸了摸手指上的戒指呢喃这“妈,您这回放心吧,我真的很幸福呢”



这个脑洞,我一直在纠结要不要写,我真的很心疼简哥,看了李焕英,电影院的我哭崩,真的受不了,子欲养而亲不待的那种痛。

简哥的妈妈是位很优秀的母亲,

贾玲姐姐的妈妈也是位很优秀的母亲,

因为这样的原因,我还是决定写这篇同人文,文笔不好的我,不知道简隋英写的还不还原,但是这就是我心中的简隋英和母亲,还有李玉对简哥的爱。

也希望大家珍惜自己身边的属于我们的独一无二的“李焕英”。

我记得,为了写好这个文,查了资料,问了自己的母亲生我,是什么样的感觉。

我永远会记住她的回答。

我生了,我终于看到了我老公上辈子的情人,她比我漂亮。

从未觉得母亲如此爱我,但是她却是真的很爱我。











评论(7)

热度(7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